close

在某一年的過年~~~時間已經是晚上了~

因為同學車開著趴趴走~~~

晃著晃就走到了鹿港~~~就順便帶我去吃雪花糕~~~

原本以為他們要買的"糕"

是拜拜用的那種~~~乾的~~粉狀的那種傳統的糕~~~~

結果不是~~~是像果凍一樣ㄉㄨㄞ  ㄉㄨㄞ的糕~~~

吃起來有奶酪的感覺~~外面灑上椰子粉~~

我超喜歡~~$20/個

可是後來在去鹿港就找不到了~~~

路痴就算了~~~當時又是晚上~~~

根本就不曉得是哪一家店在賣~~

同學看我可憐想吃又吃不到~~~

趁著休假~~~就專程帶我來買摟~~~

 

雪花糕.JPG 

 

剛剛上網看了一下作法~~~

好像滿簡單的~有機會我在來試試看~~~

材料~~玉米粉120克~~牛奶900cc~~椰子粉~~糖150克


作法~~將牛奶600cc加糖一起煮滾~~牛奶300cc加入玉米粉調勻~~當牛奶已經煮滾的時候~~

就把調好的玉米粉溶液~~倒到鍋中~~~倒入煮滾的牛奶中~~煮到糊狀~~~倒入保先盒中放涼

~~~放入冰箱冷藏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^^( ̄(●●) ̄)^^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